close

[比爾蓋茲:在什麼年齡適合給孩子智慧型手機?]

到底該何時給孩子智慧型手機是每一對父母都很關切的問題,現在有一份研究指出,美國的消費者每天花費5小時在行動裝置上,而使用手機APP的時間成長速度年成長率高達69%。這是很驚人的數字,這也代表我們應該要嚴肅的思考給予孩子智慧型手機的事情。

美國也有研究指出,孩子平均獲得他/她第一支手機的年齡是10.3歲,同時,在12歲的時候,約有50%的孩子有社交媒體的帳號(主要是臉書和Instagram)。最近英國鏡報訪問比爾.蓋茲,比爾蓋茲說,他不會讓他的孩子在14歲以前擁有手機,這也代表他的孩子在上高中之前是不能夠有手機的。他有三個孩子,分別是20, 17 和14歲。

Common Sense Media的CEO, Steyer則認為必須要依照孩子們表現出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及展現成熟的程度來給予手機,例如他們能夠遵守限制並且了解面對面溝通的價值。

關於成熟度的評估,PBS Parents的這個組織有列出一些問題,讓家長可以參考作為是否提供手機的依據:
(Source: http://www.pbs.org/…/article-when-should-you-get-kid-cell-p…)

* How independent are your kids? 你的孩子有多獨立?

* Do your children "need" to be in touch for safety reasons — or social ones? 你的孩子需要手機的原因是安全的理由或是社交的需要?

* How responsible are they? 孩子的責任感如何?

* Can they get behind the concept of limits for minutes talked and apps downloaded? 他們可以遵守談話時間和下載APPs的限制嗎?

* Can they be trusted not to text during class, disturb others with their conversations, and to use the text, photo, and video functions responsibly (and not to embarrass or harass others)? 他們可以負責的使用手機的功能(不會在課堂中打字、干擾它們教團、使用文字、照片和影音功能),而不打擾他人嗎?

* Do they really need a smart phone that is also their music device, a portable movie and game player, and portal to the Internet? 他們真的需要也是音樂撥放器、電影播放和遊戲機、和能連網的入口網站的智慧型手機嗎?

* Do they need something that gives their location information to their friends — and maybe some strangers, too — as some of the new apps allow? 他們需要提供他們的位置資訊給朋友或者一些陌生人(因為有些新的APP具有這樣強制性的功能)嗎?

* And do you want to add all the expense of new data plans? (Try keeping your temper when they announce that their new smart phone got dropped in the toilet...) 你願意去支付增加的所有新資費方案支出嗎?

即使比爾蓋茲提供手機給孩子,他還是會限制孩子的螢幕時間(Screen time)、手機亦不能在餐桌上出現,同時,會設定一個沒有螢幕的時間,而這樣做可以讓孩子們在合理的時間上床睡覺。

https://www.inc.com/…/bill-gates-says-this-is-the-safest-ag…

--------------------------------------------------------------------------

參與啟心蒙特梭利實驗教育的家長對於螢幕時間已有共識,在6-12歲階段,孩子沒必要使用智慧型手機(除了短暫因為安全問題需要暫時使用之外),同時,螢幕時間(包括電視、電腦、平板與手機的時間)也必須受到限制,越小的孩子時間應要越短於每周2小時。

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風險,除了成癮、專注力、身體健康等問題之外,還包括來自於網路世界的風險,包括網路安全,網路交友、網路影片內容等方面的問題。心理諮商專家(黃心怡老師,或是幾乎所有的諮商專家)都認為盡可能越晚提供給孩子越好,也符合蒙特梭利的理念--盡可能給予孩子真實的體驗與經驗。

歡迎於粉絲專頁上按讚與搶先看,持續關注我們。

#啟心蒙特梭利 #Inspiring Montessori Elementary Education #王宗輝 #國小 #實驗教育 #蒙特梭利 #螢幕時間 #行動裝置 #手機 #智慧型手機 #年齡 #評估依據

arrow
arrow

    Inspi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