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啟心親子運動會,歡樂的一天]

難得的假日卻要補班補課的日子,我們邀請孩子們的爸爸媽媽,一起來跟孩子們動一動,順便野餐。

天公作美,今天是有著陽光和涼爽春風的日子,正適合一家大小出遊。

事先,老師和孩子們討論要進行的活動,孩子們選了他們所喜歡的樂樂棒球、大隊接力、飛盤、丟紙飛機、攀岩和槌球。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174.jpg

這些是孩子們平常在學校就有在做的運動和活動,但是這些活動,有了爸媽們的參與,意義就完全的不同了。

首先登場的是大隊接力。在濱江國小的體育表演會上,孩子們都看到了比賽的實況,可惜去年尚無法組隊參加,所以,今天就讓孩子們感受一下比賽的緊張感。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38.jpg

全班的孩子加上爸爸們共同組隊,很顯然的平常爸爸們都有在練,跑步完全難不倒爸爸們,兩隊以非常接近的時間到達,這樣的暖身,整個場子都炒熱了起來。

爸爸們是整個親子運動會的核心,特別的是緊接著而來的樂樂棒球。爸爸隊先站守備位置,分站本壘和一二壘,以及外野,而有著棒球經驗的爸爸在本壘控制球架的位置,帶領孩子們揮棒,孩子們排隊輪流揮棒,好幾次,強勁的打擊,連"平常就有在練"的爸爸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接到球,孩子們打出漂亮的安打和全壘打。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64.jpg

爸爸隊進攻,本來以為很簡單,但樂樂棒球揮棒是有訣竅的,沒有抓到往上揮棒的點,很容易就會揮棒落空。真的不能夠小看樂樂棒球打擊的這件事。後來,抓到訣竅的爸爸們,進攻勢如破竹,棒棒打擊出去,沒有特別守備位置的孩子們則是追球撿球玩得非常開心。接著又換孩子們打擊,好幾輪下來,孩子們都捨不得休息。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50.jpg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75.jpg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90.jpg

接著邊吃著野餐,有些孩子們則進行了紙飛機比賽,站在較高的高台上丟紙飛機,順著今天強勁的風勢,紙飛機的試飛很成功。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08.jpg

20180331親子運動會_180331_0009.jpg

攀岩對較小的孩子來說,則可能是一場跟恐懼比拚的賽事,但有經驗的孩子雖然不會怕,不過,對肌力和耐力是一大考驗,只見有些孩子雖然已經玩得很累,但還是不斷一次一次的努力去攀高,真的很感動!!!

F678EC84-13CE-4366-922B-923D1DACA002.jpg

CB2F6FD5-9065-45E1-8AC2-269C4E250C65.jpg

 

 

 

這次第一次舉辦親子運動會,活動的規劃孩子們參與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親子運動會需要的是家長的參與,爸爸媽媽們都排除萬難盡量出席,雖然孩子們有點小抱怨媽媽們沒有參加大隊接力,但爸爸媽媽們熱情的參與,啟心的孩子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啟心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 #國小 #王宗輝 #親子運動會 #第一屆 #紙飛機 #樂樂棒球 #攀岩 #大隊接力 #Family day

arrow
arrow

    Inspi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