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風土與鄉情]

這是一本插畫家眼中的台灣,用圖像的方式呈現台灣的種種。台灣的插畫家們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出台灣各地的風情與樣貌!

從繪本認識台灣是我們引導孩子認識台灣的一種方式,之前,我們已經介紹過了立石鐵臣這位愛台灣的灣生畫家,這次則介紹由台灣近代的插畫家描繪的台灣風貌。

這本書由繪本畫家自己畫各種台灣地圖,畫出成長的故鄉、特別喜愛的鄉鎮特色,並寫下創作作品的意念和想法,都能讓讀者深深地感受到對台灣這塊土地滿載的感情。

啟心的孩子們則特別喜歡台灣的早餐地圖,紛紛討論各自吃過的特色早餐。

各地的特色早餐,其實也呈現出當地的人文與物產~

啟心教室內會持續購買有趣又能引導孩子延伸學習的書,類似這樣的橋樑書可以激發孩子的深入了解的興趣,而當孩子想要知道更多時,每週三下午的圖書館時間,就可以讓孩子們借閱更多的書籍!

啟心教室是連結世界的橋樑,雖然無法將所有的書籍都帶到教室來,但任何會出現在有限教室空間裡的書,都是被特別選擇過的,而也充分運用圖書館等公共資源,讓孩子學會如何去取得更多想要的知識,解答心中的問題!

台灣風情地圖
2016/12出版,聯經出版社,推薦給大家!

15977403_938614452935156_435697366473164810_n.jpg

15965215_938614469601821_1138079399701763997_n.jpg

請按"讚",持續關注我們~

#台灣風情地圖 #聯經出版社 #啟心蒙特梭利 #台灣 #蒙特梭利 #小學 #國小

arrow
arrow

    Inspi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