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老師應該停止教授知識,特別是這些知識是很容易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東西"

馬雲今年1月23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活動中提到對未來教育的看法:

「老師應該停止教授知識,特別是這些知識是很容易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東西。

重要的是價值、所相信的事/信仰、獨立思考、團隊合作、關懷他人...

應該要學習具獨特性的事、機器不會做的事。」

馬雲提出應該學習音樂、畫畫、運動...等事情。

我們覺得教學的確需要大幅翻轉,但學習未來工作需要的技能並不是做甚麼很花俏的課程安排,重要的是人格特質、對學習的熱忱、具有持續學習新知和精進自我能力等等的培養,這樣的能力建構在小學階段是來自日常的學習之中。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economicforum/videos/10155081394521479/

#啟心蒙特梭利 #蒙特梭利 #國小 #王宗輝 #馬雲 #未來教育#教育本質

arrow
arrow

    Inspi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